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线出席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工作交流会
2021-11-11 21:09

11月10日,杨万明大使应邀在线出席由厦门市政府举办的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工作交流会。厦门市副市长、市金砖办主任黄晓舟等出席。

黄晓舟副市长介绍了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推进情况,表示金砖创新基地期待同巴西等金砖国家进一步密切政策协调、人才培训、项目开发、国际交流等领域合作,为明年金砖中国年贡献亮点成果。

杨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立金砖创新基地,是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的重要部署,为金砖国家合作提供了新支点,搭建了落实发展五国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的政策平台,为进一步用好金砖平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布局。杨大使祝贺金砖创新基地成立近一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果,结合巴西国情及中巴关系,就金砖创新基地未来发展提出看法建议,并同厦门市领导就加强金砖创新基地同巴西双边合作等交换了意见。杨大使强调,驻巴西使馆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立足国内发展大局,围绕巴西关注合作重点,全力支持金砖创新基地发挥重要平台作用,体现中国在金砖合作中的行动力和影响力,全力打造金砖新工业革命务实合作样板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