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金红军公使出席巴西全国高校国际关系专业学生联合会线上讲座活动
2021-10-29 21:51

10月27日,金红军公使应邀出席由巴西全国高校国际关系专业学生联合会(FENERI)主办的系列线上讲座开幕式暨“国际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专题活动并作主旨发言。巴国家卫生监督局医学专家塞凯拉、米纳斯吉拉斯州联邦大学教授洛佩斯、欧盟驻巴使团公使马丁斯等与会。活动在FENERI优兔频道直播。

金公使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始终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采取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迅速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形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疫合作局面,成功控制疫情。中国践行习近平主席将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积极向世界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中国疫苗,同时向各国提供抗疫物资,为全球抗疫作出重要贡献。

金公使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防控诊疗经验,并就病毒溯源进行了真诚合作,发布了很有说服力的专家报告。中方坚决反对将病毒、疫苗和抗疫政治化、工具化、标签化和歧视化,呼吁各国做出努力,尽快填补疫苗鸿沟。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与会嘉宾表示,中国在短时间内迅速控制国内疫情,展现了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领导力和人民对政府的高度信任,令国际社会敬佩。疫情下,中国复工复产迅速,为巴西和国际社会抗疫提供了大量抗疫物资和疫苗帮扶,为全球抗疫作出了巨大贡献。巴各界愿同中方继续深化疫苗及抗疫合作,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

巴西全国高校国际关系专业学生联合会(FENERI)成立于1995年,是巴最大的国际关系专业学生组织。此次系列线上讲座将持续4天,当地近40所大学师生将就抗疫、气候变化等议题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