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在线吹风会
2021-11-27 03:04

11月25日,驻巴西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在线吹风会。金红军公使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巴劳工党、社会党、民主工党、共产党等主要政党智库代表,瓦加斯基金会、巴西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等重点研究机构学者,当地多所高校、商企协会及中巴媒体代表与会。

金公使全面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四个“伟大飞跃”和“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全会最突出的政治成果,“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国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金公使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相互依存、命运与共。中国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捍卫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愿同巴西各界加强治国理政交流互鉴,共同丰富走向现代化的路径,共促世界进步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巴方与会嘉宾踊跃发言,盛赞中共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书写了新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节点关键、议程重要,有关决议深刻总结了大国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中国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消除绝对贫困、发展科技创新、建设生态文明、改善民生福祉等领域取得瞩目成就,相信中国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巴社会各界钦佩中国共产党治理理念和探索现代化实践,希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金公使还就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权事业发展、法治国家建设及中美、中巴关系等回答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