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出席巴西萨尔瓦多-伊塔帕里卡跨海大桥项目在线签约仪式
2020-11-13 21:10

  11月12日,杨万明大使以视频形式出席巴西萨尔瓦多-伊塔帕里卡跨海大桥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项目所在地巴伊亚州州长科斯塔、副州长莱昂、基建厅厅长卡尔万坎蒂及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重、南部美洲区域公司董事长常云波,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汪文忠、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勇等出席。

  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萨尔瓦多-伊塔帕里卡跨海大桥项目是疫情下中巴务实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期待这座拉美最大的跨海桥梁完工后,为东北部地区提振经济、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注入动力。面对疫情带来的复杂挑战,中国始终同巴西人民团结合作。巴伊亚州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是对华合作的重要推动者。中方愿继续支持巴伊亚州人民抗疫情、保经济,搭建更多造福当地民众、联通中巴民心的桥梁。

  科斯塔州长表示,巴方感谢中方积极参与该跨海大桥建设,帮助巴伊亚州人民实现互联互通的世纪梦想。该项目是巴中务实合作活力充沛的生动体现,将成为两国基础设施领域合作新的里程碑。巴方愿同中方一道,将其建成优质项目,为巴伊亚州和巴西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2019年12月,由中国交建与中铁二十局组成的中方联营体中标巴西萨尔瓦多-伊塔帕里卡跨海大桥特许经营项目。项目线路总长 46.8 公里,总投资预计超过89亿雷亚尔,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巴西最大的基建领域投资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便利区内人员往来和货物运输,激活周边区域化工、油气、造船、旅游、贸易等多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