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同巴西政党领袖集体在线交流
2021-02-24 20:51

  2月23日,杨万明大使应约同巴西政党领袖集体在线交流。巴西劳工党主席、联邦众议员霍夫曼,社会党、共产党、社会主义自由党、网络党、民主工党等多个政党主席及议员代表,议会少数党党团领袖等12人参加。

  杨大使表示,中国和巴西都是重要新兴大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发展基础深厚、动力强劲、前景广阔。党际交往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在一百年的奋斗中,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同时坚持正确处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中方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进一步加强同巴西各友好政党的交流合作,分享治国理政经验,深化政党间友谊,促进各自人民福祉。

  杨大使强调,新冠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团结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中方重视同巴方开展抗疫合作。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和各界通过物资援助、经验分享、协助采购等多种方式支持巴方抗疫。当前,两国新冠疫苗合作正有序推进,中方愿继续同巴西各界密切抗疫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霍夫曼等与会代表表示,中国是巴西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加强巴中友好是巴社会共识。巴方钦佩中方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赞赏中国在支持国际抗疫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巴抗疫提供的宝贵援助和无私支持,相信巴中疫苗合作将助力巴西和世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巴各政党及国会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巴中抗疫合作及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