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同巴西托坎廷斯州州长在线交流
2021-03-24 21:01

  3月23日,杨万明大使应约同巴西托坎廷斯州州长卡尔莱塞在线交流。该州工业、贸易和服务业厅长里拉,财政厅长阿曼多,农业、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厅长卡费,投资和伙伴关系厅长费雷拉等官员出席。

  杨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巴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富。地方交往是中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托坎廷斯州是巴西重要粮食产地和新兴农业基地,处于巴物流网络枢纽位置,对华合作基础较好。期待托州关注中国新时期发展规划,拓宽对华合作疆域,造福两国人民。

  杨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正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方愿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中巴政党加强治国理政交流,为两国发展贡献力量。

  卡尔莱塞州长表示,巴方钦佩中国政府在经济社会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民生等各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感谢中国和中国人民对巴西抗疫给予的宝贵支持。托坎廷斯州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热切期待密切对华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参与当地农业、基建、物流、卫生、能矿、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作为巴民主党领袖,其本人愿发挥积极作用,密切巴中党际交往,增进治国理政交流互鉴。

  与会政府官员还介绍了托州产业优势及重点项目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