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当地主流电视台宣介习近平主席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1-04-23 10:47

       4月22日,杨万明大使接受巴西主流媒体旗手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访谈,重点介绍习近平主席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巴农业部长克里斯蒂娜、农牧业联合会主席马丁斯及电信、机械、农贸等大型企业高管出席。访谈内容在旗手电视台、广播电台、优兔频道同步直播。

  杨大使表示,在今天召开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倡议,强调国际社会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系统治理、以人为本、多边主义和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习主席指出,中国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坚定践行多边主义,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正制定碳达峰行动计划,广泛深入开展碳达峰行动。中国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南南务实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并将生态文明领域合作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内容,努力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

  杨大使表示,中国和巴西都是新兴大国、人口大国和农业大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在加快农业等经济支柱产业绿色转型方面合作空间广阔。中方愿同巴方加强智慧农业、清洁能源、科技创新、生态旅游、人才培训等领域合作,加强双多边框架内协调配合,携手走出一条高效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

  克里斯蒂娜部长等巴方嘉宾表示,巴中是全面战略伙伴,均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国是巴西最大农贸伙伴和最重要的农业合作伙伴,两国密切农业绿色转型合作,对双方应对气候变化、保障粮食安全等全球性挑战意义重大。巴方愿同中国就推广绿色生产技术、提高资源利用率、加大农业污染治理等加强交流互鉴,拓展低碳农业、有机农业、5G通信等领域合作,共同培育可持续、可循环的发展新模式。

  旗手电视台隶属巴西第二大传媒集团,覆盖观众超过1.5亿。该台新闻频道是巴收视率最高的时政频道之一,优兔粉丝量25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