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同巴西新任副外长德卡瓦略举行视频会议
2021-10-19 21:30

  10月15日,杨万明大使同巴西外交部新任主管国家主权和公民事务副部长德卡瓦略举行视频会议。

  杨大使祝贺德履新并表示,中巴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大国,在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维护发展中国家合理权益等方面共同利益广泛。疫情下,中巴保持高层对话,密切开展抗疫及务实合作,在联合国、世卫组织等多边框架内保持良好协调配合。中方愿同巴方就重大国际多边事务进一步加强对话、扩大协作,为促进全球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德表示,巴中是全面战略伙伴,发展阶段相似,共同利益广泛。巴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近期在联大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衷心感谢并赞赏中国向巴西等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大量新冠疫苗并开展抗疫合作。巴方愿同中方在联合国、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基础四国等多边框架下加强协调配合,就抗击疫情、提振经济、应对气变、维护人权、促进可持续发展等广泛议题保持沟通对话,推动两国疫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造福两国及世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