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巴西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的诚挚邀约》
2021-10-28 21:16

  10月27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杨万明大使在巴西主流媒体《圣保罗页报》发表题为《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的诚挚邀约》的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习近平主席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要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目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正顺利有序推进,将以绿色环保为底色,以确保安全为基础,以开放团结为目标,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国和巴西均是全球体育大国、奥运强国,双方体育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目前,巴西多个冰雪项目运动员正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期待他们顺利赴华参赛、勇创佳绩。中方愿同巴方进一步增进体育交流合作,共同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作出贡献。

  全文如下:

  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的诚挚邀约

  再过100天,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开幕。从2008年到2022年,北京将两度点燃奥林匹克圣火,成为历史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冬奥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目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正顺利有序推进,中国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北京冬奥会将以绿色环保为底色。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要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为达到这一要求,北京冬奥会坚持注重实用、保护生态、坚持节约的原则,将首次实现奥运场馆绿色电力全覆盖,冰上场馆使用全球最环保的制冰技术,85%的赛事用车为清洁能源车辆,占比为历届冬奥最高,并将力争实现冬奥碳排放全部中和。除建设绿色场馆外,北京冬奥会各赛区还将构建智慧交通体系、推广低碳出行方式,创造奥运会和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新典范。

  北京冬奥会将以确保安全为基础。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本着对奥林匹克大家庭高度负责的态度,北京奥组委不断细化各项防控方案和具体措施,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确保安全如期办赛,保障每位选手和观众的生命健康。本月初,速度滑冰、钢架雪车等一系列冬奥测试赛已在北京、延庆、张家口顺利开赛,包括巴西在内的多国参赛运动员对中方赛事组织、场馆建设、保障服务、防疫管理等各环节均表示高度认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表示“北京冬奥会将成为世界冬季体育项目的里程碑”。

  北京冬奥会将以开放团结为目标。正如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传递出的美好愿景,中国愿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搭建一个开放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诚邀巴西和世界各国运动健儿团结拼搏、共创佳绩,进一步促进体育国际合作和人文交流。中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决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共同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精神,携手共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和巴西均是全球体育大国、奥运强国,双方体育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目前,巴西多个冰雪项目运动员正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期待他们顺利赴华参赛、勇创佳绩。中方将为巴西代表团赴华参赛提供支持保障,并愿同巴方进一步增进体育交流合作,共同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作出贡献。

  中国驻巴西大使 杨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