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出席亚马孙地区第二届农业博览会开幕式
2021-09-12 21:27

  9月9日,杨万明大使以视频形式出席由巴西小微企业服务中心(SEBRAE)举办的亚马孙地区第二届农业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巴西副总统莫朗、亚马孙地区各州州长、SEBRAE主席梅里斯等在线出席。

  杨大使表示,近年来,亚马孙地区各州对华合作不断拓展,为促进两国经济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近5年来,亚马孙地区对华贸易额增长近1.5倍,约占中巴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多家中国企业在当地投资兴业,涉及农业、能源、制造业、通信等多个领域。中巴联合研制的地球资源卫星也为助力亚马孙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中国经济稳步复苏向好,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中方愿同亚马孙地区各州一道,进一步拓展低碳农业、生物经济、清洁能源、科技创新、绿色旅游等可持续发展项目合作,助力当地战胜疫情、复苏经济。

  莫朗副总统表示,巴西亚马孙地区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巴政府将继续优化当地营商环境,鼓励绿色技术创新和应用,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亚马孙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