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出席中巴高委会科技创新分委会第五次会议并致辞
2021-11-05 23:24

11月4日,中国-巴西高委会科技创新分委会第五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巴西科技创新部部长马科斯·庞特斯共同主持召开会议并做主旨讲话。

杨万明大使应邀出席视频会议并致辞。杨大使表示,中巴高委会科技创新分委会是两国政府间重要科技交流合作机制,指导双方开展了广泛务实、富有成效的合作。面对抗击疫情、提振经济、应对气变等全球性挑战,中巴都将科创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两国在科创战略方面交流互鉴空间广阔,在农业科技、数字经济、清洁能源、医药研发等传统和新兴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双方进一步对接合作需求,深挖合作潜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巴合作提质升级。

两国科技部长一致表示,科技创新是中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双方将继续扩大科技创新合作,助力两国可持续发展。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地方和产学研代表参会发言,分享本国促进科技发展的经验和政策,并围绕共同关心的优先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会后,中巴双方鼓掌通过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