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国:前途无量的合作”专刊之三:巴中贸易每三天一个新纪录
2021-09-19 04:27

  近日,巴中企业家委员会专家及巴农业、纸浆、能矿、航运、金融等行业协会及企业负责人接受巴西《经济价值报》“巴西-中国:前途无量的合作”特刊访谈,畅谈巴中贸易基础牢固、活力充沛、前景广阔。

  有关人士表示,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内需持续升级是拉动巴中贸易的关键因素。近10年,巴西对华农产品出口额增加2倍以上,从近110亿美元升至340.1亿美元,对华农产品出口占巴对外农贸比重由14.4%升至33.8%。过去五年,巴西牛肉对华出口增加了两倍,鸡肉对华出口增长72%,猪肉对华出口猛增8倍多。同期,巴纸浆、铁矿石、铌矿等大宗商品对华出口也保持稳定增长。

  巴方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预期良好,城镇化进程加快,中高收入群体不断扩大,对消费优质食品等高附加值进口商品的消费需求正加速升级。每三天,巴中贸易就会增加10多亿美元。这一趋势是结构性的、可持续的。除双边传统贸易产品外,巴水果、蜂蜜、鞋类等多种产品均面临商机。巴政府和企业应联合行动,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加大巴特色产品推介,克服国际物流成本上涨等暂时挑战,进一步推动对华贸易提升规模、优化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