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同巴西高校“线上中国周”火热启动
2021-09-24 22:24

 

  9月13日,由中国驻巴西使馆同巴西利亚大学中心(UniCUEB)联合举办的“线上中国周”活动正式启动。驻巴西使馆发言人瞿瑜辉公参、UniCUEB国际合作部主任弗尔金及该校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出席。活动在UniCEUB国际关系学院优兔账号直播,吸引巴全国20余所高校的近700人收看。

  

  瞿公参就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做主旨发言,重点介绍习近平外交思想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将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愿同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瞿公参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国经济形势及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中巴经贸合作等问题回答在线提问。

  弗尔金等巴方代表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正日益成为推动世界变化的重要力量,深入研究中国已成为当代国际关系必修课。感谢中国驻巴西使馆同该校共同举办“线上中国周”活动,这一创新尝试将为巴西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社情、感知中国文化魅力、体验巴中友好情谊提供宝贵机会。

  (插入活动课程表)

  “线上中国周”系驻巴西使馆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旨在利用社交媒体面向巴西全国高校大学生讲述中国故事、介绍中国国情,将邀请中巴知名学者、青年网红等围绕中国政治制度、外交政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传统文化、留学政策、青年思潮等议题讲授在线公开课,全部内容面向公众直播。目前,已有来自巴30余所高校的近3000名师生注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