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官员出席巴西“观中国”研究网在线交流
2021-11-22 21:34

11月20日,驻巴西使馆发言人瞿瑜辉公参应邀出席巴西“观中国(Observa China)”研究网在线交流活动,重点介绍习近平外交思想,并就中国生态文明理念、中巴关系及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回答提问。近百名从事中国研究的巴青年学者和专业人士参加。

瞿公参全面介绍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等重要思想和重大倡议。瞿公参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中方积极评价“观中国”及巴西学者对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的关注和重视,愿同巴西社会各界加强交流对话和互学互鉴,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凝聚更多共识。

Observa China成立于2020年,系巴新生代创办的专门从事中国研究的独立网络,由热衷了解中国的专业人士和学生组成。目前该网络已进驻当地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且拥有独立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