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同巴圣保罗州长多利亚举行视频会议
2021-01-27 20:41

  1月26日,杨万明大使应约同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举行视频会议。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圣保罗州国际关系厅厅长塞尔松及多位州政府官员,布坦坦研究所所长科瓦斯等出席。

  杨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巴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两国疫苗合作取得重要进展,正助力巴西全境早日战胜疫情。中方愿同包括圣保罗州在内的巴西各界一道,在继续开展抗疫合作的同时,密切农业、电子商务、智慧农业、智能交通、现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应对疫情冲击,推动疫后复苏。

  多利亚州长感谢中方为巴方抗疫提供的宝贵支持,强调中巴新冠疫苗合作是两国科技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正帮助巴西人民抵御疫情冲击。多表示,圣保罗州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支持深化巴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会后,杨大使应邀同多利亚州长一道出席圣保罗州政府新闻发布会在线直播。杨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巴抗疫合作进展,并强调,疫苗是抗击疫情、保障健康的武器,将继续同巴各界团结抗疫,稳步推进疫苗合作,密切双边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