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同巴西州长在线交流
2021-02-06 09:21

  2021年2月5日,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应邀通过巴西州长论坛在线与巴州长集体交流。巴州长论坛轮值协调人、皮奥伊州州长迪亚斯及来自25个州的15位州长及20余名州政府代表参加。

  杨大使表示,中巴是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地方交往是中巴关系重要支柱之一,对扩大两国务实合作,增进双方人民友谊发挥着重要作用。2020年,中国已成为巴西16个州的最大贸易伙伴。巴各州发展各具优势,中巴省州间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中方愿与巴各州密切交流,开发新的合作领域,造福两国人民。

  杨大使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始终视巴西为团结抗疫的优先伙伴。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及企业积极支持巴西抗疫,两国新冠疫苗合作也正在顺利推进,体现了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友好情谊。中方愿同巴联邦和地方政府继续密切抗疫合作,并规划好后疫情时代双边务实合作,为中巴关系打造多元动力,为两国友好交往开创更多渠道。

  与会州长及代表一致表示,巴方将铭记中国和中国人民驰援巴西抗疫的深情厚谊,期待两国进一步团结合作,携手早日战胜疫情。巴各界高度重视深化对华友好,视中方为优先合作伙伴,各州政府愿同中国地方、企业等密切沟通,深化两国在农业、经贸、医疗卫生、科技、基建、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积极把握中国机遇,大力增进巴中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