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同巴西新任众议长里拉在线交流
2021-03-10 04:29

 

  3月9日,杨万明大使同巴西新任众议长里拉在线交流。众议院巴中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等出席。

  杨大使向里拉众议长转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的问候,并表示,中巴关系是世界上最成熟、活跃和稳定的新兴大国关系之一。近两年来,习近平主席和博索纳罗总统就密切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合作指明方向。中巴对话机制不断完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作。中方愿同巴方一道,继续加强两国抗疫及疫苗合作,扩大农业、电力、能矿、基建等领域合作,打造5G、科创、数字经济等合作新增长点。

  杨大使强调,立法机构合作是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方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中巴立法机构对话和党际交往,深入交流依法治国、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治国理政议题,为推动中巴关系健康发展提供保障,为增进两国人民相知搭建桥梁。

  里拉众议长请杨大使转达对栗战书委员长的感谢和问候,并表示,巴西钦佩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方为巴西抗疫提供的大量无私帮扶。中国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巴西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巴国会愿继续密切两国立法机构合作,坚定支持巴中不断深化坚定、坦诚、友好的亲密关系,期待两国各界继续团结抗疫、拓展合作,造福双方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