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同巴西参议院环境委员会新任主席瓦格纳在线交流
2021-04-07 04:38

  4月6日,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应约同巴西参议院环境委员会新任主席瓦格纳参议员在线交流。

  瓦格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中巴团结互助的重要性,巴各界真诚感谢中方对巴抗疫给予的大力支持。作为两个发展中大国,环境保护问题对巴中均有重要意义,双边合作潜力巨大。面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巴方希深入学习借鉴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密切双方政策协调,加强务实合作,为两国及国际环保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其本人愿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增进巴中立法机构、政党及地方政府间合作,助力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杨大使介绍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及举措并强调,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成就,美丽中国建设进入新阶段。中巴在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等议题上有广泛共同利益,长期保持良好合作。中方愿同巴方进一步密切在环保立法、政策规划、监管执行等领域经验交流,拓展清洁能源、新材料、联合研发等绿色产业合作,加强多边框架下的协调配合,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更好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杨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中巴政党和立法机构间对话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双边关系健康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