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巴西大使陈笃庆向巴西总统卢拉递交国书
2006-07-06 00:00

  2006年7月6日,中国新任驻巴西大使陈笃庆向巴西总统卢拉递交国书。递交国书后,卢拉总统与陈大使举行会晤。陈大使首先向卢拉总统转达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问候,并对目前正值中巴关系处于良好发展的重要时刻来巴西任职感到荣幸,表示将在任期内为中巴战略关系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卢拉总统请陈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对陈大使来巴履新表示欢迎。他和巴西政府将为陈大使任职内的工作提供一切便利和支持,相信陈大使在任期内将对推动巴中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卢拉总统和陈笃庆大使亲切交谈

  在谈到两国关系时,卢拉总统说,目前巴中关系确实处于良好的发展阶段。近年来巴中两国间业已存在的战略伙伴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不仅在双边而且在多边领域两国有着许多共识和很好的合作。在经贸等各领域,巴中合作发展顺利,如新开工的由中国公司承建的输送石油天然气管道项目等。巴中两国合作潜力巨大,仍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两国战略伙伴关系需要不断巩固和发展,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最后,卢拉总统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巴中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将会沿着健康的轨道不断发展。

  会晤结束后,陈大使检阅了巴三军仪仗队。

检阅后陈笃庆大使向仪仗队挥手告

  陈大使是4月21日抵达巴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