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与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共同主持中巴高委会第三次会议
2013-11-06 20:25

    新华网广州11月6日电(记者王攀)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6日在广州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共同主持会议。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就进一步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在政治、经贸、金融、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汪洋指出,中巴关系正处于最活跃、最富有成果的时期。当前两国都面临发展经济、调整结构、改善民生的任务,双方的共同利益和相互需求在增加。中方愿同巴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发挥高委会机制作用,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特梅尔表示,在两国元首推动下,近年巴中各领域战略合作取得显著成果。明年将迎来巴中建交40周年,巴方期待加强同中方合作,落实十年合作规划,借鉴中国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发展经验,促进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后,中巴双方签署了《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纪要》以及航天、农业、质检等领域合作文件。汪洋与特梅尔还共同会见了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