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在圣保罗出席研讨会并参观展览
2007-09-26 00:00

  

         2007年9月20日,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在圣保罗应邀出席德国巴西商会举办的外国劳动力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陈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巴关系和双边贸易的最新情况,他谈到在两国贸易持续大幅增长同时,双方在促进人员交往方面仍有许多工作可以做。经济的全球化带来了商品的大流通,也必然导致技术人员流动,对此须有开放的心态。他认为巴西相关部门应对有实力的各国企业放宽工作签证的限制,此举可加大巴西与我国的经贸交流,有利于中巴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200多名巴西企业界代表听取了演讲,之后陈大使还回答了听众提问。

  当日,陈大使还专程前往参观第15届巴西圣保罗制冷展,格力、美的、奥克斯等3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陈大使在参观时指出,巴西空调业有望打破压缩机等关键部件的垄断局面,进一步向外国企业开放,希望中国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加快在巴西的发展。他同时表示希望中国制冷和空调企业能够加强合作,统一策略,防止恶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