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热内卢国际电影节聚焦中国
2007-09-25 00:00

  里约热内卢国际电影节“聚焦中国”单元于2007年9月23日晚在里约热内卢宫殿影院隆重开幕。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严小敏、上海文广局局长穆端正、里约国际电影节执行主任伊尔达·圣地亚哥、巴国家电影署总监保罗·迪亚蒙德以及巴外交部、文化部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和晚宴。包括《云水遥》导演尹力、著名演员王学兵、姜洪波、于慧等在内的中国电影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并与观众见面。巴西电影界著名人士也出席了上述活动。开幕式后,放映了张艺谋导演的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几百名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影片。

  “聚焦中国”单元由里约热内卢国际电影节、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上海文广局和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共同主办,共将放映21部中国影片,巴西观众将能欣赏到包括《满城尽带黄金甲》、《云水谣》等在内的多部新片以及《马路天使》、《夜半歌声》等一系列经典老片。这是近年来中国在国外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影展。

  里约国际电影节是拉美最重要的电影节,是世界五大电影节之一。